close

受到電視卡通的渲染

小鑫鑫最近迷上了戰鬥陀螺

就連大人不免也多少沉浸在兒童世界之中

上回花了1299幫他買的戰鬥陀螺套裝組合目前已經快屍骨無存了

一顆暴風天馬在漢神百貨就不知道怎麼不見的

另一顆闇黑戰狼被不當的操作方式操壞了

兩個旋風式發射器也被操壞了

我覺得戰鬥陀螺似乎是個無底洞

且陀螺是一顆剋一顆,雖然發射技巧佔了很大的因素

但陀螺種類的先天設計也佔了極大的因素

不過這種遊戲比較好的是它有互動關係

可以和其他的小朋友進行戰鬥互動,研究彼此的陀螺特性

所以也就幫它報名了社區書局所辦的戰鬥陀螺比賽了

首先先介紹小鑫鑫陀螺的陣容

因為上回買的都已經陣亡了

所以就上網拍幫他找幾顆我和他認為實力堅強的陀螺

首先先介紹一下戰鬥陀螺主角"鋼 銀河"的武器

銀河天馬:這顆是攻擊性極強的一顆陀螺,搭配橡膠的底盤支點,機動性更佳

但是相對的耐力持久性就相當差,若無法在發射後立即將對手擊出場外

可能就必需接受失敗的結果了

我就是聽說賣家用這顆打入冠軍所以就給他標下來了

不便宜,身上的戰鬥痕跡已經傷痕累累還要價500(包含發射器)

只因為它是日本購買,臺灣無代理這款

不過實際操作起來並不順手

戰鬥力真的超強,但耐力不佳,還要多加練習

DSC05096.jpg DSC05097.jpg

 

雷霆天龍:這顆是左旋攻擊型陀螺,是小鑫鑫當初心中認為最強的陀螺

DSC05102.jpg  DSC05103.jpg

烈燄射手:這顆有防守兼耐力的特性

DSC05100.jpg DSC05101.jpg

大地天鷹:這顆是小鑫鑫的堂哥借他比賽使用的,耐力超持久,如果能閃避敵人的攻擊致勝率相當高

DSC05098.jpg DSC05099.jpg

闇黑戰狼:這是當初盒裝套裝組合的一顆陀螺,不過因為底盤損壞,就用別的零件改裝成目前模樣

同樣是攻擊型的,因底盤較低可以發揮其機動性,針對底盤較高的陀螺可以從下盤攻擊將之擊出場外

DSC05104.jpg DSC05105.jpg

當然也要來個疊疊樂

DSC05095.jpg 

介紹完就戰鬥吧!陀螺~

報名參加了社區書局所辦的比賽,採三戰兩勝制

DSC05081.jpg 

小鑫鑫選擇了雷霆天龍應戰

3.2.1.戰鬥開始

DSC05077.jpg 

還好對手實力不強

YA!直落二戰勝

接下來我們父子討論了一下,該戰鬥場地屬於淺碟型,戰鬥場地大

若使用攻擊型陀螺很容易自己衝出場外

我建議改用烈燄射手應戰,但他堅持用拉條式發射器發射,不用旋風式發射器

我是覺得他身高不高,拉條式使用也不純熟

果然在第二回合連續兩次都發射失敗,根本沒戰就輸了

失望之意全寫在臉上

不過,小鑫鑫竟將失敗之責任推到我身上

說本來他是要用雷霆天龍的,是我害他輸掉

當場父子倆就吵起來,不過最後還是要屈服在父親的威嚴之下

明明就是自己發射失敗,就要接受失敗的結果

當然這是熱身賽,因為明天要參加漢神百貨舉辦的戰鬥陀螺比賽

果然,各個小朋友裝備齊全,這些投資不知又花了父母親多少的銀兩

DSC05091.jpg DSC05092.jpg

小鑫鑫練習賽時聚精會神的表情

參加的小朋友大多是小三~四年齡

DSC05085.jpg DSC05089.jpg

 

不過這悶燒的小鑫鑫一直不肯脫下外套,我精心為他準備"鋼 銀河"主角的帥氣背心也就沒有現身

或許他怕自己的成績不佳,又這麼招搖引人注目吧?

果真在第一回合就遇上了 一位大哥哥

兩人同樣選用"大地天鷹"陀螺應戰,勢均力敵

雖然我在賽前運用一些自己知道的物理原理在陀螺動了一點小手腳

不過我覺得小鑫鑫的發射力道還是不足

所以就差0.01秒引恨敗北

失意之表情全寫在臉上

以下是節錄一些比賽內容,最後就是小鑫鑫的大地天鷹纏鬥

  


 

不過最後進入四強的竟然有三顆是大地天鷹

顯然因為比賽是採一戰制決勝負

所以大家都相對保守採守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en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