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代樂透彩台北銀行的廣告嗎?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真實的體驗應該是

喜歡嗎?爸爸沒有錢>.<

生活在這年代的小孩物質生活真的比我小時候好很多

記得,童年時代的中秋節是自己用奶粉鐵罐用釘子打孔打出自己喜歡的花樣

在自己放根蠟燭,光影照射之下就成了一個百變燈籠

但是往往為了跟媽媽要一塊的零用錢(一塊錢可以買三隻小蠟燭)

在媽媽身旁撒嬌周旋許久但仍無法如願

當時的我或許是很乖吧?我沒有亂吵,只有默默的離開

只能在燈籠中僅剩的蠟燭中去把握童玩樂趣.

小學期間,總是受邀參加同學的生日會

好想自己也有一個奶油蛋糕插著蠟燭唱著屬於自己的生日快樂歌

已不知年代的的一個生日,突然好想也邀請同學來參加我的生日

我開口了,依然是沒有達成願望

但是在極力的拜託爭取之下,媽媽終於帶我到麵包店了

在30幾年前旗津的小漁村是不太可能找到有現貨的生日蛋糕

因此媽媽買了一個杯子海綿蛋糕...(10CM大小那種)

我記憶深深刻,那年我自己點著蠟燭面對著鏡子唱著屬於自己的生日快樂歌

或許,有這些童年時代沒有完成的小小夢想

我似乎想在小鑫鑫和亮晶晶的身上,給予我童年時代所缺少的一些缺憾

這種心靈補償的作用不知對還是錯?

或許會造成對小孩的溺愛,而變成在日後予取予求

小鑫鑫對於感到好奇或喜歡的玩具總是愛不釋手

但相愛容易相處難,熱度過了又會愛上另一個

當初熱愛外星英雄田小班,我也實現了他想要變身手錶的願望

1.jpg 

變身手錶+10隻的外星超能怪獸

但曾幾何時?新歡出現舊愛已不再疼愛

遊戲王又徹底征服了他的心

他幻想自是卡通中的主角武藤遊戲

也想擁有一個自己的戰鬥盤

我自己也掙扎了許久,買 ?不買?

因為他喜歡的都是一些高單價的

所以就用心算比賽的獎勵送給他

荷包又失血了一次

2.jpg 

這個戰鬥盤還是花了我許多時間

找遍了高雄縣市正版遊戲王卡片認證的商家才找到的日版原裝

因為台版仿冒的太爛了

但果然也是不便宜

但是這麼大的一個戰鬥盤每次帶出,外公都會說看得頭很疼!!!

不過....這遊戲王戰鬥盤讓他熱戀了許久,也看到他滿意的表情

但是不是買了就算了

還要做功課,陪他看電視,熟悉卡通中之角色,卡片出何運用攻擊防禦

因為三不五時就要找我跟他對戰

唉!這門親子關係學分真的不好修

不過,話又說回來小孩要跟你玩跟你講話是應該不厭其煩的接納

如果就生氣獅吼的支開他,我想幾次後小孩子也會不太願意將心事告訴你

所以是該相信專家還是相信自己實在很難拿捏

但惡夢還沒結束,新歡又再度擄掠小鑫鑫的心

ㄡ.ㄡ.10分鐘內可以在你的身旁繞呀繞

爸爸!我好想要一個戰鬥陀螺ㄡ...

渴望的表情,撒嬌的語氣一直在耳後響起數十次

自己查了 一下資料,麗嬰國際代理的玩具在特賣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我們父子一路殺到維士比大樓地下室特賣會場

但是,在眾多的玩具中就是戰鬥陀螺已賣光了

我想我們父子都感受了那種失望的心

說實在接下來我有點意氣用事

就再度殺到明誠路專賣店,

原本只想買一個戰鬥陀螺就打發他的

竟然被現場的東西所迷惑

好像我是小朋友在挑選玩具

哇!真的不便宜,為了怕夜長夢多,竟挑了一個最貴的套裝組合

 

3.jpg 

沒想到一次比一次貴(1299),只好自己緊縮點荷包

但東西不是買了就算,還要陪他戰鬥

這已經算是寵愛或只是在增進親子間關係的一個過程?

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你們能告訴我嗎?

我看過太多親子之間溝通不良,甚至連溝通都懶得溝通,只有選擇沉默

那種平行線無法產生交集的現象我不敢去體會

也希望將來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en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