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的6月6日這一天不是斷腸時,而是小鑫鑫他獲得了人生旅程的第一座獎杯

喝~~我自己其實也感到意外

因為在他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是不認真的

所以,在直到比賽的前一刻我還是沒抱著希望,但內心仍有抱著一絲絲的期待

等待奇蹟的出現

練習學習的過程中,他遇到了挫折,也遇到了程度上明顯的進步轉折

當然也有因為他的反抗造成親子之間的情緒對立

不過..我總覺得他還是沒有專心盡力

但是我想是因為心算協會為了鼓勵這些學習心珠算的小朋友

在邀請賽的比賽方式採取了從寬處理,幾乎通通有獎

沒得獎的真的要好好加油了

因為起初根本沒抱希望,所以相機也就懶得帶了,只好用手機拍了

當天特地請了一天假,比賽場地是高雄市福山國小

ㄣ..亮晶晶的戰鬥精神似乎較佳

Image017.jpg 

比賽在大禮堂內舉行,參賽的小朋友真的很多

粗估應該有好幾百位

就戰鬥位置了

Image016.jpg 

比賽是採三次總合成績排名

這次報名的是幼稚園大班組

試題內容為個位數的連三次加法ex:9+7+5=?

試卷有60題,比賽時間90秒

他在練習時成績變化很大,隨著心情好壞會有很大的落差值

不過也曾經在90秒內算完60題,但錯誤率太高了

所以程度一直卡在40題左右,又不肯用心練習

因此我認定他得獎無望 

當比賽開始,透過禮堂的透明玻璃往內看

那種小朋友從開始的翻卷到提筆,看著每隻鉛筆的律動一直再爭取它最後剩餘的時間

小朋友埋頭在爭取他們自己最佳的成績

我運氣很好的的看到一位小妹妹,她應該是這次邀請賽的冠軍得主

那種從背影看去揮霍鉛筆的態勢,天啊!這是怎麼練到的啊?

幾乎是沒算就寫了,在時間內就寫完了,還轉頭面向家人露出自信微笑的臉龐

她應該就是那位唯一三次都滿分的冠軍得主

 

小鑫鑫的第一座獎杯,與他共同分享喜悅

Image021.jpg 

其實我拿到獎杯後雖然也感到喜悅,但還是一臉狐疑覺得這是如何計算的?

當然就好奇的去了解一下分數排名

原來是為了鼓勵小朋友而採取的一種計分方式

冠軍只有一位,也就是頂尖高手

第二名應該就是採分數達到某程度時就排入第二名

第三名也是

剩下的就是第四名

若分數真的很低就未達標準

因此好像是用報名費(600)換了一次信心鼓勵和獎杯

Image023.jpg 

其實小鑫鑫應該算是參賽選手中排在中位水準

不過給個鼓勵希望下次能再進步

我個人覺得,要進入第二名水準位置就算很厲害了

90秒要算60題真的是有點困難度的

DSC04559.jpg 

哈...不過要追上我的的目標他還要多加油吧!

我曾經也是獎狀滿手的優秀選手,只是欠栽培

雖然獎狀滿手,但站在這社會上也是位於金字塔底部的層級

所以我認為時上的教育不能一直就往升學之路走

當你在學業上無法走入那前10%的人群中時

就要配合著個性人特質培養出專長才是有利日後的競爭DSC04569.jpg  

 DSC04575.jpg 

 

DSC04574.jpg 

國中時段是我的人生灰暗期,這段期間是一張獎狀也沒有

DSC04570.jpg 

DSC04571.jpg 

DSC04572.jpg 

 專科時代我們班是不太喜歡讀書的班,所以拿個第一名並不是很厲害

和別班比起來就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en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