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接到下基地訓練的計劃後,部隊整個旅就要移防了

當初只留下一些人員進行任務交接

其餘的就回到了知義營區,開始了一連串的訓練

野營&下基地

這是為期一個月的野外訓練,所有的吃住操練都是在野外

這也是相當辛苦的一段日子,大夏天背著厚重的背包

一路從台南-->阿公店-->大社.......-->屏東萬金深山

衣服乾了又濕濕了乾,白白鹽份蘊染整件軍服

呵呵~~我把整件衣服揉一揉應該可以給媽媽炒菜加鹽吧!!

當時的生活環境真的很差,每天住在帳蓬中,下雨了帳蓬就變水床

不過那麼熱的天氣每個弟兄身體都臭鴉鴉也是照睡不誤

因為真的很累了.....

因為我們通常都是在一定點待上一週,然後在利用夜行軍加緊步閥的利用整夜的時間趕到下個據點

通常每次都是30公里左右吧?還好我的腳底較耐操比較不會起水泡

看到那些走到腳底起水泡的弟兄手上又扛著機槍,60砲的弟兄

這樣一跛一跛一步一腳印走著,真的希望就不要停直到目的地才休息

因為一旦休息後又是舉步為艱啊!那種感受可能就只有你親身體驗過才知道滋味 

我印象很深的是在萬金附近約在深夜3~4點左右經過了一間教堂

那地方好純樸,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那間教堂是台灣目前最古老的教堂

這也是為了在網路上搜尋照片才發現原來它是屏東縣的三級古蹟萬金天主教聖母殿

或許是當初聖母給我們這群阿兵哥默默的加油吧!!不然才短短的幾秒路過時間

10幾年來還記憶著它(雖然我不是天主/基督教徒)

 ap_F23_20090622125946331.jpg

以上照片是由(米格魯的行腳部落格轉貼)

在萬金的山上也待了一段時間,那地方沒生活用水

所以洗澡是整連帶到一條溪水清澈的岩石邊,

全身光溜溜,享受那冰涼溪水的徹底的解放

大家都好幾天沒洗澡了,真不知道那條溪水的魚群們有沒有遭殃翻肚?

野營完部隊又走回台南的基地接受一連串的體能和基本戰技訓練

DSC04032.jpg 

我當初的任務編組是擔任..狙擊手...(厚你死)

紅色的布章繡的就是狙擊手(紅色代表就是紅軍,通常都是有紅藍兩軍進行模擬測驗對抗)

臭屁一下,通常是要175公尺射擊打的準的才能當上狙擊手

之後部隊拉到了也是新化的那菝林營區進行329的體能競技和接下來的營測驗

所以每天都從新化走到左鎮或楠西,一成不變的步兵生活

就是走走走...難怪我的小腿肌肉是特別發達

在那菝林的營區有一張照片留念(破舊不堪的辦公室)

我的背章是行政士官長...ccc

因為我要負責參四(也就是慘死)業務

連長給我這個職缺,在營測驗時全連就只有我坐車幫忙送便當

不過我可是全程接受訓練的,只有測驗時沒被派上用場

唉!!!!真是浪費人才...

DSC04030.jpg  

 在所有的體能訓練完成後,接下就是鳳山陸軍官校的勤務了

這也是軍旅生涯的後半段了

陸軍官校

說真的,陸軍官校在外人的眼中似乎濛著一層神秘的面紗

而我們也是在接受任務後才有機會認識這"學校"

沒錯,它是一所學校,是一所培養陸軍軍官的學校

在官校沒有體能的負擔,只有勤務的負擔

主要的勤務就是擔任大門的衛兵警衛排

還有負責環境整潔,看到那官校內黃埔湖寧靜中顯出優雅氣質

有一半是我們的辛苦,每天早晚都要帶隊去掃一圈

所以你根本看不太到枯葉,因為還沒枯掉就被我們清乾淨了

在黃埔湖的傍晚常常會看到那些退休的軍官在湖邊垂釣

在落日的襯托下,讓人也想享受那分外的優閒

官校累的是衛兵勤務,永遠有站不完的安全士官和衛哨

下完哨還要準備高裝檢的業務

常常是吹了熄燈號,必須還開了一盞小燈在業務室內辦公到深夜

陪著我的是一台錄音機,常常在午夜時分傳來著音樂...

"午夜的收音機輕輕傳來一首歌,那是你我都已熟悉的旋律.........."

當時cd還不普遍,陪這我渡過寂靜夜晚是林慧萍.童安格.王傑.張清芳那幾捲錄音帶

忙完業務有時還要續接安全士官衛哨,下衛哨時往往已是深夜3.4點了

渡過那難熬的高裝檢後,日子回歸正常,也漸漸的接近退伍日子

當初在莒光日記上有存留著一張最自己最滿意的軍中照片

是退伍時要將它留作記念的,但是....

竟然有人手腳比我快,我放在中山室的莒光日記內照片在退伍前一週竟不翼而飛(我黏的很緊,決不會自己掉下來)

是誰?哈!哈!我也不知道..莫非也有人想把它當作留念?

這是退伍前一段小插曲,現在想起來其實感覺很好玩

在愈接近退伍時會覺得有點不捨,大家曾經一起同甘苦共苦生活過

但就這樣短暫的別離了,恢復自由身也快20年了

好朋友都已經失去連絡了

埔光部隊3營一連的弟兄們^^

祝福現在的你們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_^

1617梯__宙11222x 忠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en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